一叶知秋

姑妄言之,姑且听之。

【荆闲】知己得一诺

滕梓荆X范闲

由于只看过cut,ooc预警

找不到梗就先写一个小段子吧,剧情是第十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为什么抢我儿子的糖葫芦?”

滕梓荆来找范闲的时候,其实心里也是一团乱麻,只能没话找话说。

范闲说的赤诚坦荡,想好去哪儿了,就给你准备车马。一心只想送自己离开京都这个是非之地。折腾了大半辈子都没逃的出京都,在范闲这不过是上层大人物的几句话,就实现了自己半生的夙愿。可为什么就是,心里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呢?

京都府中,刑罚加身的时候,滕梓荆其实丝毫不惧。习武之人,寻常严刑逼供的手段,不过是疼而已,忍忍也就过了。当了杀手这么多年,比这更危险的境地都熬过来了。剑锋擦着心脉穿胸而过,军阵里万箭齐发,最后自己不也活下来了吗?眼前的这不见刀枪不见血的架势,还真不能算是什么大场面。但是,当最后一刻范闲直愣愣的问太子时,滕梓荆突然感觉到了害怕。

他怎么敢这么直接的质问太子?他怎么一点不知道官场的波诡云涌?

他怎么跟自己年轻的时候一样,不懂权利有多么可怕。

“那你就是蠢得不能再蠢,连个靠山都没有,你凭什么这么嚣张。”

话骂出口时,滕梓荆才发觉自己有些说过了。其实范闲哪里懂得这些东西呢。他自小在儋州小城里长大,见过最狠毒的场面可能就是处理一个背主的管家,连人命都没沾过,哪里明白世道的可怕呢。他根本不知道这京都的水有多么深呢,随便惊起一条地头蛇,都能让他吃不了兜着走。一个私生子,司南伯恐怕也根本不在意他的生死,这府里的一个姨娘,都敢动歪脑筋想要除掉他,范府也没想要护着他吧。如果不是他不知道得了哪个大人物的青眼,怕是都出不了那京都府。

“大哥,你这么晚跑到我们家来,就是为了骂我一顿过瘾?”

滕梓荆一愣,心里的一团乱麻突然就解开了。好似薄冰划过,心头只剩下一片清明。自己向来不善与人结交,能与自己知心相交的人只有范闲一个。眼下妻儿和自己都是被范闲所救,而他明摆着是要去趟一趟京都的这潭浑水,难道真能把他一个人扔在这儿,自己四处逍遥吗?

转身坐下时,滕梓荆已是没有了一丝犹豫。

你既然叫我一声大哥,我总该护着你。

“我…不走了。”

“你那么蠢,我走的话,怕你自己在京都没法活下去。”

我怕你和我年轻时一样,不知天高地厚,最后沦落到走投无路,只剩下一条命去搏出路。我在你身边,京都里的这些明枪暗箭,总有个人和你一起面对,若是真到了兵刃相接的时候,有个人托付后背,也能多几分希望。

五十两银子、教书先生、两亩地、一头牛。

其实这些东西没有一样是为我自己要的,都是为了妻儿。滕梓荆既然决定留下来,就是要作最坏的打算。京城绝非善地,这儿是吃人不吐骨头的龙潭虎穴,一步踏错面临的就是身死魂消。有了这个承诺,将来到了绝境,自己才不会因为牵挂妻儿,被束缚了手脚。

这些话滕梓荆不会说出来,他相信范闲会懂。

双膝触地,这是滕梓荆见过范闲以来行过最郑重的一个礼。

知己得一诺,生死皆可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为啥我磕一对,死一对?

是我磕cp的姿势有什么不对吗?

又是一个意难平啊,难受(ಥ_ಥ)

评论(9)

热度(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