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叶知秋

姑妄言之,姑且听之。

【荆闲】如果范闲长了一条尾巴

圣诞节吃糖了

然而文跟圣诞节无关

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
梗来自知乎的一句情话

{如果人类也有尾巴的话,那我会有些难为情哦,因为一旦和你在一起,它就会情不自禁的摇摆起来呢。}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的一天早晨,阳光明媚、清风和煦、草长莺飞、鸟语花香,一切都非常美好。
除了范闲发现自己长了一条尾巴。
一觉醒来突然发现自己长了一条尾巴怎么办,挺急的,在线等。
范闲无语问苍天,抱着自己的尾巴,在床上左翻右转不想起床。

滕梓荆早饭都做好了,范闲还是没起床。这有点不正常,毕竟范闲不是个赖床的人,昨天晚上没有酒局,也不至于睡到现在。
范闲,起来吃饭!
滕梓荆一边拍门,一边说道。
不起,不想吃!
范闲把自己捂在被子里,自欺欺人的不想起床。
滕梓荆听到范闲的声音闷闷的,也没什么精神,有点着急,不会是病了吧。
生病了吗?我进来了啊?
一边说着话,滕梓荆就推门进了房间,看到了床上团成一团的不明生物。
干嘛呢这是?
不干嘛!
不干嘛为什么没脸见人?
什么叫没脸见人?
范闲从被子里探出头来,不知道是被憋的还是气的,脸上红成一片。

滕梓荆,我长了一条尾巴!
范闲委屈的吼道。
哦,没事。
滕梓荆顺嘴一说,说完眼睛突然睁大了,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范闲的话是什么意思。
什么!这个可能还是有点事的。
滕梓荆把范闲身上包的被子扯了下来,就看见了一条毛绒绒的尾巴,从范闲宽松的睡衣下伸了出来。
这让我怎么见人啊!
范闲自暴自弃的趴在了床上,宛如霜打的茄子。
滕梓荆看着床上躺尸的范闲,莫名觉得这个场景挺熟悉,门口晒太阳的小狗都是这么趴着的。

这是狼的尾巴吗,不像啊,还是狗的?
滕梓荆看着快要自闭的范闲,觉得自己应该适当表现一下同情心,不能显得太过幸灾乐祸。
狗,哈士奇~
范闲幽幽地吐出四个字。滕梓荆没见过哈士奇,但是范闲见过啊,这特娘的就是哈士奇的尾巴!
哈士奇?这是什么品种,从未听说过。
滕梓荆从未听说过这种品种的狗。
异邦的犬种,你没见过。
范闲觉得自己现在出门,怕不是早被当成妖怪抓起来上火刑架,挫骨扬灰的那种。

鉴于自己身上出现的特殊状况,范闲决定装病,闭门谢客。
京都里的各路人物简直是拍手称快,喜笑颜开啊。范闲终于不搞事情了,京都终于能安生几天了,简直是老天开眼,为民除害啊。

但纸里包不住火,范闲装病的理由很快就背范府其他人知道了。
范建表示:应该找个靠谱的大夫来看看,他要去和陈萍萍商量一下,让范闲在院里待着,不要出去惹事。
范闲:合着我以前就是出去惹事的呗。
柳姨娘表示:我一个妇道人家也不懂什么,就去庙里求个开了光的菩萨回来拜拜吧,没准有用呢。
范闲:封建迷信要不得啊,我为啥不敢出门,不就是害怕这菩萨道长啥的吗。
范若若表示:哇塞,哥哥长了尾巴也好看。
范闲:脑残粉真的太可爱了,人人都像若若一样粉丝滤镜这么厚,那就是世界和平啊。
范思哲表示:这要是收门票展览,我应该能赚不少银子。
范闲:滚!

范闲没事干,只能和滕梓荆在小院里过二人世界。对此滕梓荆提出了抗议,范闲不能出门,又不是我不能出门,为什么我也得在一直待在小院里。范闲认定抗议无效,你是我护卫,难道不应该我在哪你在哪吗?要是有人来暗杀我怎么办,你得保护我啊。
滕梓荆:现在知道怕了,以前干嘛去了!你少得罪两个人,就什么事都没了!
范闲:呦,怎么,害怕被连累啊?
滕梓荆:我是害怕你死了!
然后范闲的脸就红了,转身走的时候身后的尾巴还开始摇个不停。

滕梓荆不是一个有趣的人,如果在院里待着,无非就是练练武功和暗器,再没有别的娱乐活动了。
但是因为有了范闲,事情就变得不可预料起来。

滕梓荆,我们来扔飞镖吧。
范闲举了块画了圈的木头,兴致勃勃的说。
不扔。
滕梓荆眼睛都沒抬。
我靶子都做好了,陪我玩会呗。
范闲觉得自己要是再不找点娱乐活动,都快变成墙角的蘑菇了。
滕梓荆看着眼前的少年,一脸失望,连身后的尾巴都垂下来了,无精打采、可怜兮兮的,像个没人陪着玩的小狗。
怎么扔?
滕梓荆没忍住还是松了口。
然后他看见范闲的眼睛突然就亮了,连身后的尾巴都开始兴高采烈地摇起来。
果然是装的!

范闲听到滕梓荆答应了,抱着靶子就跑到了院子的边上。
你站那边,朝着这个靶子扔飞镖,扔到红心算中。
范闲立住了靶子,跑到滕梓荆身边。
滕梓荆从斗篷上解下了一把飞镖,随手一甩,飞镖钉在了靶子上,正中红心。
可以啊,滕梓荆,我还以为你这飞镖扔不准呢。
范闲由衷的赞叹。自从和滕梓荆认识以来,他扔飞镖还真的是很少扔准过,搞得范闲都认为滕梓荆的飞镖是用来干扰敌人的呢。没想到啊,今天看来,扔的还是很准的。
什么叫扔不准。
滕梓荆觉得自己专业水准收到了质疑。
给我一把,我试试。
范闲看着滕梓荆扔的轻松,自己也想试试。
滕梓荆解下飞镖,递给了范闲。
然后范闲运起真气一扔,飞镖也中了,扔中了靶子旁边的一棵树。
滕梓荆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笑什么!
范闲觉得自己脑子可能被闷坏了,怎么选了这么一个娱乐活动。
我这业余选手,能扔过去就挺不错的了。
范闲自我安慰到。
哎,我以前看过有人能蒙眼扔飞镖,滕梓荆你行不行?
范闲突然想起了以前的杂技表演,有人蒙着眼都能扔中,玩心一起想让滕梓荆试试。
只要靶子不动,也可以。
滕梓荆看着面前摇着尾巴的范闲,诡异的没有拒绝。
然后范闲就一步迈到滕梓荆身后,伸出手捂住了滕梓荆的眼睛。
你快扔一个试试!

滕梓荆还没反应过来,范闲的手就捂了上来。少年人的手心软软的,遮住了眼前的光,只剩下一片暖融融的红色。身后的范闲贴的太近,近到呼吸能吹到自己的耳朵,热风吹的滕梓荆呼吸都停了一瞬,心跳突然就乱了。

快扔啊。
范闲看着怀里木愣愣的滕梓荆,忍不住偷偷勾了勾嘴角,连身后的尾巴都摇的更快了,不过没人看见。

滕梓荆像是终于反应了过来,解下飞镖随手一扔,然后逃跑似的扒开了范闲的手,挣出了怀抱。

还真的能中!
范闲看着靶子上钉着的飞镖,觉得滕梓荆要是去卖艺的话,这真的算门手艺。

不扔了!
滕梓荆感觉范闲的呼吸还留在耳边一样,他最后一下扔的飞镖都差点失了准头,力道也没控制好。

自己的脸上似乎还有范闲手心的温度,滕梓荆觉得自己的脸可能红了,要不然怎么这么热呢。他转身就走,再不敢留在小院里。

 回来的时侯别忘给我带根糖葫芦啊!
范闲看着滕梓荆跑出去的背影,笑出了声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