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叶知秋

姑妄言之,姑且听之。

【荆闲】【灵摆】梦醒见故人

我为什么又要用灵摆的世界观呢?

当然是因为我磕的cp又be了啊

_(:3」∠❀)_

感谢灵摆,给了我一个逆天改命的机会

梗是群里小伙伴一起讨论出来的

沙雕预警,ooc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走啊!
滕梓荆最后的意识,就是这两个字。程巨树是九品高手,他和范闲加在一起都不是对手。若一定要有一个人死在牛栏街,这个人不能是范闲,那只能是自己。

身死魂消,这个结局早在滕梓荆自己的预料之中。当日他决定不离开京都之时,就已经意识到会有今日之祸。如果说京都是龙潭虎穴,那么范闲就是站在了风口浪尖上,滕梓荆怎么敢让范闲一个人在京都,只能陪他一起趟一趟这潭浑水了。

等到滕梓荆再恢复意识的时候,被眼前的景象吓懵了。
这两个人是谁?
这是什么奇装异服?为什么不束发?
面前的光又是什么幻术?
等等,我不是死了吗,怎么还会被吓懵?

“滕梓荆是吧,我是赵吏,灵魂摆渡人,跟我走吧,你已经死了。”
还好说的是人话,不然滕梓荆还得接着被吓懵。
等等,面前这个是人吗?

跟着赵吏回到冥界后,滕梓荆觉得自己可能走错了片场。
这一路上滕梓荆经历了从万恶的封建社会到现代社会的历史变革,看到了高新科技的发展成果,体会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推倒和重建。
什么,你问滕梓荆的内心还好吗?
还好吧,毕竟他已经死了,又不会被吓得活过来。

赵吏现在觉得灵魂摆渡人越来越像个老妈子,我去接个鬼还得负责给鬼普及现代知识,顺带着解放思想开阔眼界,然后还不涨工资。
赵吏觉得自己就是被阿茶坑害的小可怜。

其实真不怪阿茶,要说罪魁祸首是人类自己。
按说人间之事,不论怎么变化,冥界和地府都不能插手。
可是这一千年来,人间也变化的太快了吧。
几乎灭绝人类的核战争,被冰封的高级文明,被控制在封建社会的幸存者,科幻小说都不敢这么写。
嘿,对不起,我们这还真不是科幻小说,就敢这么写。

赵吏把鬼带回来的路上,还顺手看了看滕梓荆的一生,然后赵吏觉得自己又发现了一个傻子。
半生饮冰,难凉热血。
行事赤诚坦荡,但求问心无愧。
这是什么又纯又蠢的傻孩子啊,最近真是少见了。
关键是赵吏觉得自己要是没看错的话,滕梓荆在人间还有牵挂,有了牵挂,那碗孟婆汤就不是那么好喝的了。

已经感觉假期在向自己招手的赵吏,心情难得的十分愉悦起来。
滕梓荆想问问现在跑还来的及吗?面前这个神经病怎么一边看自己一边开始傻笑。

谁让核战争死了太多人,现在人间还不知道多少游魂没抓回来,赵吏都不知道加班加了多少年了,再加班绝对要过劳死。这要是再不抓个苦力帮自己顶班,他都没时间和冬青交流感情了。

滕梓荆,冥界公务员考虑一下吗?
地府五险一金,单位配发武器,最新款苹果四十员工福利,终身制合同,一次就业,永不失业。
甚至还可以带家属入职,真的不考虑一下吗?
看着眼前的赵吏,滕梓荆真的觉得,他刚刚应该跑的。

反正一番折腾以后,滕梓荆还是当了灵魂摆渡人。
至于为什么要当,难道在这篇文里还有别的原因?

滕梓荆当灵魂摆渡人的第一天,
他,没去上班。
赵吏:你大爷的。

滕梓荆不知道人间已经过去多长时间了,但他回到城郊家里的时候,那里已经是一间空屋了。
应该是范闲把人都送走了,滕梓荆想着。
自己死在京都,范闲一定不愿意自己的家人再卷入京都的风云中,送走也是好的,现在自己一个死人,还真不知道如何和家人相见。

滕梓荆又来到了范府,范府和往常无异。也是,谁会在乎一个死了的护卫呢?怕是除了范闲,这范府已经把自己忘了。
滕梓荆还在门口犹豫要不要去见一见范闲,却看见范闲自己驾着一辆车,出了范府。

这是要去哪儿?滕梓荆跟了上去。
马车出了城,兜兜转转,到了一个山明水秀的小山谷。范闲把马车停在了溪边,下车从车里拎出一坛酒,往山谷里走去。

滕梓荆知道这是哪了,视线尽头是一块石碑,范闲把自己葬在这了。

坐在墓碑前,范闲把酒打开,先给滕梓荆倒了一杯,又开始自酌自饮。
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了这样一个习惯,每当心情烦闷,不知所措的时候,范闲就愿意来滕梓荆墓前坐一坐。喝几杯酒,说一说经历的事,就好像他还在自己身边一样。

今天也是一样,范闲一边喝着酒,一边说着乱七八糟,不着边际的话。
滕梓荆你看见了吗?我已经把李云睿赶出了京都。可惜不能取她性命,不过你不要着急,总有一天,我会找到机会给你报仇的。你一定别走,等到我给你报了仇,再走也不迟。

范闲酒喝的有点急,已经染了几分醉意。
滕梓荆,你个笨蛋。你怎么就不知道跑呢?你为家人活着,可我哪算你的家人呢?我在这世界上哪有家人啊?
不对,有一个,是你啊,但你也死了,我又没有家人了。
士为知己者死,而知己者复何堪。

滕梓荆看着眼前的人,一杯一杯喝着酒,再不是初来京都那个无知无畏、洒脱不羁的少年。
原来,鬼也是会心疼的。
滕梓荆感觉自己不再跳动的心脏,又好似被一刀一刀扎进去的疼。

范闲知道自己已经醉了,不然他怎么看见了滕梓荆呢?
他很久没看见滕梓荆这么安然无恙的站在自己面前了。
范闲总能梦见滕梓荆,梦见他一身血倒在自己面前,梦见他站在一片火海里被火焰吞没。
看见滕梓荆好好的站在自己面前,已经是范闲为数不多的美好回忆了。

最后快要睡着的时候,范闲感觉眼前的人影突然冲过来抱住了自己。
梦居然能这么真实吗?
以后能不能多做几个这样的梦啊。
这是范闲醉倒之前最后的想法。

滕梓荆,滕梓荆!
梦里的火又烧起来了,范闲又回到了牛栏街那场不会熄灭的大火里。
我在,范闲。
醒醒,我在这。
滕梓荆抱紧了醉倒的范闲,
只重复着一句话,我在这。

梦里的大火,终于熄灭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9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